首頁 公司簡介 產品資訊 工程實績 聯絡我們
 
Home > Product > 超純水系統-廢水回收系統-統包工程 > 紫外線殺菌UV / TOC-UV   

超純水系統-廢水回收系統-統包工程


水處理建廠統包 - 工程 重要實績廠
廢水處理系統-廢水回收系統-統包工程
零排放系統 (蒸發濃縮/烘乾)
超純水系統-廢水回收系統-統包工程
套裝設備
代理設備耗材、歲修服務、代操作
水處理化學品 & 化學供藥自動控制系統
節能熱回收系統- 板式熱交換器
空氣殺菌系統(歐美醫療認證)
化糞池系統
 
 
紫外線殺菌UV / TOC-UV

紫外線殺菌UV /  TOC-UV

近年來環境保護意識抬頭,為了找尋能適用於自來水、廢水處理的先進殺菌技術,歐美日等研究學者開始對UV紫外線與臭氧Ozone系統做了許多密集的研究。研究學者發現UV紫外線與臭氧系統,除了殺菌快速有效之外,”無化學藥物殘留” ,且”無二次污染”,值得妥善應用與推廣。
生活用水,與各行各業的製程應用,越來越需要純淨且無二次污染的殺菌水。目前已廣泛應用於都市給排水、各類工商業水處理應用如: 電子半導體與光電產業 - 超純水系統 / 自來水 / 飲用水 / 污水處理與污水回收 / 工業廢水處理 & 廢水回收 / 各式製程應用: 如生化製程-洗腎水-WFI注射無菌水 / 飲料 / 水族館 / 漁產養殖業 / 高溫水殺菌(60ºC內) 等系統的製造。

聚富達累積多年UV設計與應用的經驗,關鍵元件:如UV燈管/穩壓器,皆為歐美原廠製造,搭配專案訂製:SUS304 / SUS316 / 鈦合金反應器:除了應用於純水/ 超純水系統外,也有耐海水、耐酸鹼-HF廢水、高濃度有機廢液等特製紫外線系統,為客戶提供有效且穩定的整體解決方案是聚富達的服務宗旨。

水量<50M3/hr,可選用UV燈管:100W以內,燈管壽命至少9,000hrs
水量>50M3/hr,可選用100W以上的UV燈管,燈管壽命可達12,000hrs /16,000hrs,以節省長期耗材費用。

UV紫外線是一種電磁波,波長範圍是200~400nm  (1nm : nanometer = 1奈米 = 10-9米 = 10億分之一米,一奈米的物體放到乒乓球上,就像一個乒乓球放在地球上)。 根據紫外線對人體造成傷害之影響的不同,大致可將紫外線分成以下幾個部分:

■ UV-A:315~400nm(能使皮膚產生色素)
■ UV-B:280~315nm(能合成維生素D,形成紅斑) 
■ UV-C:200~280nm(能用於殺菌,DNA在此波段內的253.7nm波長產生最大的吸收峰)
■ Vacuum UV: 100~200nm (能使水分子斷鍵為強氧化物: OH基) 

下圖為UV紫外線與X-光、可見光、紅外線等各段光譜的波長範圍示意圖,波長如果越短,其能量就越高。

UV紫外線能迅速殺死細菌和病毒的能力來自於它與細胞的DNA發生光化學反應。
紫外線的有效殺菌波段部分,是集中在UV-C波段253.7nm處,該波段即為DNA吸收的有效波長集中所在。
因此一般統稱254nm為殺菌專用的UV燈。
Vacuum UV 中185nm波段的紫外線,能使水分子斷鍵為強氧化物: OH基,使水中有機物因而斷鍵而解離,因此得以降低水中TOC(總有機碳)的指數。因此一般統稱185nm為去除TOC專用的UV燈。

 

紫外線殺菌的技術原理 : 
水或空氣中的各種細菌、病毒、寄生蟲、以及其他病原體受到”足夠照射劑量”的UV紫外線照射”足夠時間”後,其細胞組織中的DNA結構受到破壞- 鍵斷裂或光化學反應,使DNA中的胸腺嘧啶(Thymidne)發生變易,從而在不用任何化學藥物的情況下殺滅水中細菌和病毒,達到了大流量水的消毒和淨化的目的。

紫外線UV: 殺菌消毒應用 (中大水量: 15~1,800 m3/h): 
超純水殺菌應用,  廢水殺菌應用: 工業純水、超純水、廢水回收、廢水排放殺菌,以及: 食品製藥、無菌水、海水:利用254nm高強度UV紫外線, 將水中細菌中的DNA予以斷鍵, 使細菌無法持續繁衍而死亡。

上面為德國Wedeco 的UV機型構造,根據不同水源與用途,您的需求將會有所不同。
您可以與我們諮詢,聚富達會協助您完成系統規劃以發揮最佳紫外線殺菌功效。

 

 

TOC-UV

TOC-UV去除TOC總有機碳應用 (15~100 m3/h): 工業純水、超純水, AOP廢水處理: 皆利用185nm高強度UV紫外線, 將水分子解離成: OH基(具備很強的氧化能力),與水中有機物反應,因而降低水中的TOC含量。

針對廢水殺菌或特殊製程應用,紫外線的效率與放射強度將取決於下列三點:

  • 紫外線有效輸出功率 : 聚富達選用的UV 燈, 其有效放射能量為一般紫外線燈管的3~5倍
  • 石英套管的清潔程度 (要防止石英管結垢或污堵)。 
  • 水質的透光率 (要將水中濁度,SS與色度儘量降低)。 

核心技術: 低壓高強度UV燈管的優點:高強度 + 能量集中

能量集中於 254nm (or 185nm) ,詳如上圖
將電能充份利用於有效殺菌與去除有機物上!
市面之中壓UV燈-能量分散,未集中於 254nm (or 185nm),因此雖耗電高,但功效有限!


首頁 公司簡介 產品資訊 工程實績 聯絡我們
聚富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
新竹(總公司) 電話:03-6576378   傳真:03-6576273  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南路二段76號2樓之5
台南(分公司) 電話:暫不提供      傳真:06-5850772      台南市新市區潭頂551之12號 (潭頂自來水廠斜對面)
江蘇(分公司) 電話:0512-57829817  傳真:0512-57829817  江蘇省啟東市南陽鎮秉章村十三組36號
客服信箱:service@mail2.cfwater.com.tw


Copyright (c) 2016 Combine Fortune Enterprise Co., Ltd.
ALL Rights Reserved.